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認真學習《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方案》
發布時間:2016-03-28 11:0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3-28

  按照雒樹剛部長的批示精神,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於3月4日上午,召開了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和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會議傳達了中央關於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精神,要求集團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做好准備,以積極的姿態參加“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3月17日下午,集團再次組織召開領導班子學習會,會上,黨委書記李建軍宣讀了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的通知全文,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各自分管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並就集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大家一致表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作為領導干部要帶好重視學習、加強學習的頭,在真學真懂、善學善用上下功夫,要按照黨中央和文化部黨組的部署和要求,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在不折不扣地完成規定動作的同時,要結合集團工作實際,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在集團落地生根,完成好自選動作的謀劃和實施。

  李建軍強調,根據集團實際情況,支部調整健全工作迫在眉睫,近期,黨委要積極推動支部調整健全工作,做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前期組織保障,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要按照中央和部黨組的要求,扎實有效地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結合本支部、本部門和黨員本人的實際工作,開展學習交流討論。要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帶領激勵黨支部和廣大黨員干事創業,開拓進取,在東方深化整改、走出困境、重振雄風的關鍵時期,使每個黨員都能明確自己的責任,在各自崗位上發揮應有的先鋒模范作用。作為自選動作,集團黨委將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針對集團所處的特殊時期,通過學習交流等形式,有計劃、有步驟地在集團內開展增強“開拓創新意識、艱苦創業意識和服務創優意識”學習實踐活動。

  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政治意義和現實意義,特別是對東方實際工作的實效性和針對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延續,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集團狠抓學習、深抓整改、緊抓創作、狠抓隊伍、嚴抓紀律結合起來,著眼於集團的除弊革新和未來發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既要做好規定動作也要做好自選動作,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要相輔相成,相互促進。他說,非常贊同黨委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在集團內開展增強“開拓創新意識、艱苦創業意識和服務創優意識”學習實踐活動。“三個意識”學習實踐活動作為自選動作,既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在集團的落地生根,又是作為檢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標志。黨委起草的《關於增強“開拓創新意識、艱苦創業意識和服務創優意識”學習實踐活動的通知》血肉豐滿,接地氣,可操作性強。要開設東方大講堂,舉辦以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以及涉及藝術、法律、財經知識等內容的系列講座。四月上旬,要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做好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三個意識”學習實踐活動的全面動員。七月初,以紀念建黨95周年為主題,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三個意識”學習實踐活動進行階段性總結,開展評優表彰活動,選樹先進典型,樹立清風正氣。(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