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赴福建龍岩實地考察
發布時間:2016-04-26 10:5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4-26

  為貫徹落實雒樹剛部長關於“關心支持革命老區和閩西文化建設”的指示精神,應龍岩市文廣新局、龍岩市永定區委、區政府邀請,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創作中心主任何利山及相關工作人員一行四人,於4月11日至12日赴龍岩市永定區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實地考察。龍岩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永定區委書記王金福,區長陳榮水,龍岩市文廣新局局長盧偉耀與宋官林一行,就打造永定革命老區文化建設、客家土樓文化、旅游文化品牌進行了深入交流。

  伴隨著嘹亮的革命紅歌與盎然的閩西春色,以“打造永定土樓實景演出”為切入點,東方一行人先後考察了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永定土樓,深入了解其作為客家文化載體所承載的歷史底蘊與時代意義﹔通過對永定區打造的反映客家先民扎根閩西山區、在如歌歲月中艱苦創業的作品《土樓神韻》的觀摩,知曉了永定區為弘揚當代客家文化表現出的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通過對永定區獨特的人文地理、歷史底蘊、風土人情的深入接觸,感受到永定作為著名革命老區所高舉的紅色旗幟氣息﹔通過對永定區打造的土樓自然博物館等系列項目的實地考察,體會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永定土樓作為客家文化的載體,在當今“一帶一路”背景下閃耀的時代精神。

  12日下午,集團一行四人與龍岩市永定區委、區政府、市文廣新局的相關同志,就“打造永定土樓實景演出”舉行了座談會。在熱烈的研討中,會議圓滿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雙方將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發掘客家人文歷史底蘊、深化其在時代背景下的精神風貌、提升永定土樓的旅游業水准做出共同努力。

  在短短的兩天時間裡,東方工作團隊,馬不停蹄、夜以繼日,除深入考察、務實交流外,還連夜撰寫了一萬多字的調研報告。在離開永定之際,提交給龍岩和永定方面的領導及有關部門。(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