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6-05-27 09:1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5-27

  5月18日上午,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座談會,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在職黨員及人才中心、內退和退休黨員等共80余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黨委書記李建軍主持,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作了講話。

  會上,綜合一黨支部書記谷雅和創作中心黨支部書記何利山作了交流發言,分別介紹了通過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加強機關行政工作建設,轉變工作作風,促進業務工作開展的方法和經驗,以及下一步的學習計劃,對各支部下一階段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啟發作用。

  宋官林作了講話,他首先對前一階段集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給予了肯定。他說,前一階段,根據文化部黨組和直屬機關黨委的統一部署,集團黨委制定下發了《關於在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4月份和5月份的學習安排。抓整改,促學習成為整改工作的重要一環。黨委根據集團機構的設置變化情況,構建了各黨支部的組成方案,建立健全黨的組織機構,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有效開展提供了組織保障,目前,已有6個部門按照黨章要求、按照規定程序重新組建了黨支部。各支部按照集團黨委的總體要求和黨辦的具體安排,紛紛行動起來,召開黨員會議認真開展學習,在集體學習的基礎上,利用網絡自主學習、互動交流,擴大了學習教育的覆蓋面。部分黨支部利用微信群分享“兩學一做”學習資料,開展交流討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宋官林還對下一階段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提出了幾點意見。一是要充分認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通過學習,認識問題,改正問題,在“東方”形成清風正氣﹔通過學習,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集團落地生根,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讓黨的每一個細胞都健康起來、每一個組織都堅強起來,更好地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二是“兩學一做”,基礎在學。學習是前提、是基礎,是改造主觀世界、提升黨員行動自覺的根本途徑。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緊密聯系、內在一致,要貫通起來學習、統一起來領會,在學系列講話中加深對黨章黨規的理解,在學黨章黨規中深刻領悟系列講話的基本精神。三是“兩學一做”,關鍵在做。要堅持以學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產黨員。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共產黨員。四是要強化問題導向。“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把解決問題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通過學習,充分認識中央巡視組對“東方”查找出的問題﹔充分認識顧欣違法違紀案件對“東方”造成的嚴重危害﹔充分認識在整改工作中,發現的新問題。集團黨委和各黨支部要以解決問題為牽引來開展學習教育,持續深入地糾正“四風”,抓好不嚴不實問題的整改,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徹底肅清顧欣違法違紀案件給“東方”造成的重大危害。五是要突出經常性教育的特點,充分發揮黨支部應有作用。黨支部要履行好黨章規定的職責任務,擔負起從嚴教育管理黨員的主體責任,切實貫徹好“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六是要堅持從集團實際出發開展學習教育,聯系不同黨支部、不同群體黨員的實際情況,把學習教育的任務具體化、精准化、差異化。七是要把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結合東方實際,積極推進集團倡導的“開拓創新、服務創優、艱苦創業”三個意識,樹立全要素成本核算理念。八是要把組織開展學習教育情況作為今年的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的首要內容。要充分利用集團網站、微博、微信等自媒體做好宣傳引導工作,及時宣傳黨中央精神,宣傳學習教育中的好經驗好做法,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營造良好氛圍。

  最後,李建軍提出了三點具體要求,一是要做好組織領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由黨委辦公室負責具體組織實施,集團辦公室、人力資源部要配合做好相關工作。各支部書記是本支部第一責任人,要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二是各黨支部結合業務工作實際,每周安排一次集體學習。三是集團領導班子成員要全程參加所在黨支部的集體學習,各支部要及時將支部學習情況報黨委辦公室。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此次學習教育為契機,立足崗位奉獻、勇於擔當作為,以積極的姿態參加“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動集團各項工作健康順利開展。

  會上,宋官林還傳達了雒樹剛部長在文化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示范現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5月6日文化部召開的中直院團主要負責同志工作會上的講話,並對貫徹好雒部長重要講話,結合東方實際,提出了要求和貫徹實施意見。(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