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舉辦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建功立業新時代——老藝術家系列講座”
發布時間:2021-06-04 11:16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1-06-04

  5月28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組織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建功立業新時代——老藝術家系列講座》第二期課程,邀請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舞蹈家、演講家彭清一老師作題為《愛就愛得深 干就干的好》的演講,集團青年代表結合主持工作實踐分享傳承紅色文化心得體會。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領導、中層干部及職工代表近百人到場聆聽。

  91歲高齡的彭老師講述了自己從事36年舞蹈藝術和38年演講事業的經歷,分享了很多蘊含深刻道理與哲理的小故事,向青年人傳達了一名共產黨員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他說,作為國有藝術院團的演職員,要講政治,講規矩,要有責任擔當﹔要認真學習黨的歷史,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增強政治敏銳感、提高政治判斷力。他勉勵大家,作為藝術工作者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根本,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就是創作出更多優秀的文藝作品,並在舞台上完美呈現,把為革命文藝事業無私奉獻作為終其一生的目標,為實現中國夢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代表集團全體演職員工向彭清一老師為祖國的文化藝術事業、演講教育事業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貢獻表示敬意。通過此次講座,我們要更深入地學習老一輩藝術家的奉獻精神與家國情懷。希望年輕演員在自己人生奮斗的歷程中,繼承和發揚好老一輩藝術家吃苦耐勞、不斷奮斗的奉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