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北碚區文化產業創新發展暨推動動漫+農業旅游發展研討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7-07-31 09:16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7-07-31

  7月25日下午,由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與重慶市北碚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北碚區文化產業創新發展暨推動動漫+農業旅游發展研討會”在北碚區舉辦。中國動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庹祖海,北碚區委副書記、區長黃宗華出席會議並致辭。研討會由區政府副區長趙祺主持,會議特邀國家發展改革委農經司政策處處長楊凌志,中央財經大學文化與傳媒學院院長魏鵬舉,市文化委產業處處長陶宏寬,市發展改革委農經處副處長龍維眾,以及北京幻次元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豬八戒網絡有限公司等10余家國內知名文化企業董事長及高管出席。

 

研討會現場

  庹祖海在致辭中強調,當今時代是創意經濟時代、體驗經濟時代、數字經濟時代,打造農文旅相結合的特色小鎮是對當前時代發展特征的積極響應。中國動漫集團與北碚區共同舉辦本次研討會開啟了央地合作的新起點。

  黃宗華在致辭中對遠道而來的與會領導、嘉賓和專家學者表示了熱烈的歡迎,對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動漫集團在培育打造農業與旅游相融合的特色小鎮方面對北碚區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並指出未來五年是北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也是北碚加快建設現代化城區、實現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北碚區政府熱切期盼與包括中國動漫集團在內的社會各界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為推動區農業、文化和旅游產業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農旅文融合發展,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帶動農民就業增收、產業脫貧,改善農村民生,推進北碚全域化旅游和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隨後,楊凌志、魏鵬舉以及中國動漫集團發展研究部副主任喬鶴分別就特色小鎮建設和農村產業融合的政策解讀、文化建設對特色小鎮的價值和意義及文化產業投融資趨勢和動漫助力文化旅游發展作了專題報告。在研討會互動發言中,與會嘉賓深入探討交流,為北碚區文化產業創新發展以及動漫+農業旅游發展提供了創新的思路和方向。

  中國動漫集團平台運營部負責人,北碚區政府辦公室、區發展改革委、區農委、區文化委、區旅游局、十裡溫泉城管委會、澄江鎮主要負責人參加研討會。(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