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組織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專題學習
發布時間:2017-09-01 09:59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7-09-01
  8月9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召開黨委學習中心組交流學習會,專題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7月26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會議要求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推動劇院各項事業蓬勃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黨委書記雷喜寧,副院長閃增宏,副書記兼副院長楊帆,副院長趙寒冰,劇院黨委委員、紀委委員、黨支部委員、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雷喜寧主持。

  會上,大家紛紛發言,暢談了自己學習的體會和感悟。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同時,這一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

  雷喜寧在發言中說,8月2日,在劇院中層干部會上,曉東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雒樹剛部長對部系統開展學習的要求,之後劇院黨組織通過網絡微信把學習內容材料發給每一個黨員。今天的學習會重在交流。要把學習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一件大事,認真學,反復學,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通過學習統一思想,用學習成果指導工作。他說,在歷史的重要關頭,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是我們黨的優勢所在,力量所在。當前我們要通過學習,把大家的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的認識上來﹔統一到進一步宣示的中國發展的旗幟、道路、使命上來﹔統一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的重大戰略判斷上來﹔統一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創造性回答時代和實踐新課題,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創新成果上來﹔統一到中國夢、兩個百年奮斗目標上來。深入領會講話內核和實質,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講話精神貫穿到劇院建設的各項工作。

  尹曉東在發言中說,文化部黨組中心組學習時,雒樹剛部長提出的從六個方面深刻認識和把握講話精神,對我們的學習很有啟發性、指導性﹔《人民日報》發表了“八論”講話精神,也是我們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極好輔導材料。習近平總書記“7﹒26”講話內容豐富,鼓舞人心,催人奮進,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強調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黨要明確宣示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斗目標。全院廣大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上來,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要強化政治責任意識,以講話精神為指導,把劇院發展與國家發展大局結合起來,堅定扎實做好劇院創作、演出、公益活動、對外交流等各項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討論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關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文化活動政治導向管理的實施意見(討論稿)》,強調劇院各級組織和職工尤其是黨員干部要樹立政治意識,增強鑒政治鑒別力,確保劇院創作和藝術活動的正確政治方向,不出任何問題。(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