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五十六朵花——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少數民族聚居地”
公益演出項目在新疆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1-05-26 14:16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05-26

  近日,“五十六朵花——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少數民族聚居地”公益演出項目在新疆阿克蘇地區正式啟動。作為項目首站,5月18日至21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中國兒藝”)攜益智趣味兒童劇《小卡車﹒變變變》在4天時間裡走進了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四團演出6場,並開展了“與孩子面對面——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

  在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中,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國家一級編劇馮俐與烏什縣第一中學近百名高二和高三的學生開展了“與孩子面對面——閱讀與寫作分享會”專題講座。此外,本次公益演出也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小卡車﹒變變變》劇組首次“開”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四團,為800多名當地的各民族兒童連演兩場,並為孩子們開設了“與孩子面對面——戲劇工作坊”活動,深受當地孩子們的喜愛。

  此次新疆之行既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為期三年的“讓邊疆不再遙遠——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邊疆重鎮”公益演出項目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也標志著中國兒藝打造的又一公益演出品牌——“五十六朵花——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少數民族聚居地”公益演出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計劃自2021年至2026年組織百余場公益演出及兒童戲劇主題系列活動分階段走進新疆、內蒙古、甘肅、寧夏、廣西、西藏、海南、雲南、四川、貴州、吉林、黑龍江、台灣等10省5個自治區的少數民族聚居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