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眾心向黨 自立自強——黨領導下的科學家”主題展在國博精彩亮相
發布時間:2021-05-26 08:34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1-05-26

  5月24日,“眾心向黨 自立自強——黨領導下的科學家”主題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以下簡稱:國博展出,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出席在國博舉行的開幕式並宣布展覽開幕。

  本次展覽以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和偉大指引為主線,通過愛國、創新、求實、奉獻、協同和育人六部分主題展區和“眾心向黨 走向復興”專題,充分展示“兩彈一星”精神、西遷精神、載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中國精神﹔立體呈現百年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學救國,科技報國、興國、強國偉大事業的感人故事﹔著力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科技工作者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肩負起歷史重任,迎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潮頭奮力前行的時代壯歌。

  展覽通過260余張圖片,190件套實物(含科學家書信、手稿、文獻、檔案以及100位科學家的入黨申請書),11個多媒體,生動講述了180余位科學家的故事。所展出實物中不少為首次展出,如錢學森等100位科學家的入黨申請書、20世紀50年代歸國留學生簽字明信片、屠呦呦獲得的諾貝爾獎章等。

  展覽5月25日起在國博北4展廳正式向廣大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