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原創交響合唱組歌《中國精神》在國家博物館唱響
發布時間:2021-06-09 13:09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21-06-09

  6月6日晚,由中國音樂家協會、山東省委宣傳部、福建省委宣傳部聯合推出的原創交響合唱組歌《中國精神》在國家博物館劇院精彩呈現。


  原創交響合唱組歌《中國精神》以建黨百年來,在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誕生的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為脈絡,回溯歷史、展望未來。組歌由序曲、上篇、下篇和謝幕曲4個部分構成,20首原創音樂作品採用多種表現形式激情唱響,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歷程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革命精神。

  演出在合唱《中國精神》的雄壯歌聲中拉開序幕。上篇以《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等8首歌曲,深情表達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大眾推翻壓在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這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的偉大征程﹔下篇以《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祿精神》《抗疫精神》等10首歌曲,歌唱了中國共產黨為建設新中國,在時代精神和模范人物引領下,萬眾一心,攻堅克難,奪取一個又一個勝利。音樂會在合唱《精神的力量》的豪邁歌聲中圓滿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