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向上走,向下走》走進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
發布時間:2017-07-27 08:45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07-27

  7月18日—27日,恰逢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之際,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話劇《向上走,向下走》響應文化部“文化惠民”“藝術為民”號召,在劇院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白雪峰帶領下,首次走進呼倫貝爾大草原,在海拉爾區呼倫貝爾學院音樂廳、鄂溫克旗影劇院分別上演兩場,為草原上的觀眾奉獻了精彩的公益演出。

  話劇《向上走,向下走》首演於2010年,全劇以輕喜劇的形式,展現小人物的悲歡與夢想,洋溢著青春正能量氣息。主演鄒一正、郎玲、單冠朝、高昂、買龍、王咪佳、方海蒙,常年隨該劇“三下鄉”“進校園”,從北京到上海,從古田到拉薩,從紅安到長沙,積累了豐富的基層演出經驗。

  劇組“老大哥”鄒一正,被草原上觀眾的熱情感動,他說,每一次下鄉演出,面對面地與基層觀眾交流、互動,對自己的創作表演都是一次積累和提升。郎玲感嘆道:“美麗的草原,熱情朴實的人們!我們的演出讓觀眾感受到溫暖、快樂,這讓我覺得非常高興!”作為劇組最年輕的演員,單冠朝說:“這次的演出讓我感受到了內蒙古觀眾喜愛話劇的熱情以及朴實的情懷,期待我們這個劇組能為群眾走得更遠”。

  《向上走,向下走》小品式的“抖包袱”、夸張的動作、幽默的台詞、風趣的方言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三兄弟學歌的場面、臘梅向周棟梁表達愛慕的場面,引發陣陣掌聲、笑聲。呼倫貝爾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阿荔惠,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輝天,鄂溫克旗委常委、紀委書記國慶,旗委常委、宣傳部長蘇雅樂等,與當地駐軍戰士、大中學生、文藝院團人士以及市民、牧民等近3000名觀眾先後觀看了演出。

  呼倫貝爾市委宣傳部文化處干部何其迪激動地說:“我原以為話劇形式說教,會比較古板,沒想到這個戲充滿青春氣息,非常貼近生活,簡潔,不浮夸。演出時,我們呼倫貝爾觀眾也很給力,沒有遲到、退場等情況。遇到好劇目,觀眾熱情也會水漲船高!”報社記者塔娜表示:“整部劇沒有高深的哲理,沒有豪華的演員陣容,但是演員表演功底深厚,演技生動活潑,笑中有淚,淚中有笑,是一部‘走心’的充滿生活化的優秀話劇。”呼倫貝爾市話劇團演員隊長王錫銳說:“感謝國家話劇院的演員在草原最美的7月給我們帶來這麼好看的話劇,讓我們在開心大笑的同時也獲得許多感動!值得我們呼倫貝爾的話劇演員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