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音樂劇《你若離開,我便浪跡天涯……》走進寧夏四所高校
發布時間:2017-10-31 08:56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7-10-31

  10月22日至27日,中國國家話劇院《你若離開,我便浪跡天涯……》劇組奔赴寧夏回族自治區開展“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先後為寧夏大學新華學院、北方民族大學、銀川能源學院和寧夏醫科大學的5600多名師生帶去4場精彩演出,深受當地師生喜愛,高質量的音樂劇演出豐富了同學們的精神世界,為莘莘學子帶來藝術的饕餮盛宴。

  中國國家話劇院、三拓旗(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演出的音樂劇《你若離開,我便浪跡天涯……》於今年4月初在北京成功首演,5月底奔赴內蒙古呼和浩特開展“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9月先後在北京、天津參加了2017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和全國話劇優秀劇目展演季暨華北大區優秀劇目邀請展,獲得廣大觀眾一致好評。該劇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6年度資助項目,由青年導演趙淼編劇並執導,朱荔莘、汪玥、史妍、吳俊達等多位優秀青年演員出演。

  作為國家話劇院的首部音樂劇,該劇用年輕人的方式,講述父母的故事,為平凡的生活注入愛心情懷。導演趙淼表示,此次走進寧夏校園的演出是經過精心調整的巡演版。由於場地和技術條件所限,為了最大程度保證演出效果和觀演體驗,劇組演員和舞美人員都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劇組一到達寧夏就針對演出場地進行合成排練,並根據實際情況不斷調整,力求原汁原味地將該劇的藝術品質呈現給觀眾。

 

 

    演出場場爆滿,現場掌聲不斷,氣氛十分熱烈。同學們認真投入地觀看演員們真摯細膩的表演,並被富有感染力的劇情深深打動,當台詞說到“我希望我女兒幸福”,歌詞唱到“最愛的人會一直在我們的身邊,不管山高路途漫長,我會來到你的身旁”時,不少師生潸然淚下,感動不已。

  

  演出期間恰逢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劇組演職人員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報告為新時代文藝繁榮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深入學習並領會十九大精神,加強現實題材創作,提升文藝原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