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文藝小分隊走進贛南
發布時間:2018-01-17 08:49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1-17

  1月12日,國家話劇院兩支文藝小分隊赴贛南蘇區12個貧困縣及地區開展為期6天的慰問演出,將新春的祝福和精彩紛呈的節目送到老區人民身邊。此次演出由劇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景小勇帶隊,劇院藝術家和青年演員共10人參加演出。

  為加深演職人員對中央蘇區革命歷史的認識,強化大家的使命感和責任感,1月13日上午,景小勇帶領文藝小分隊全體演職人員參觀了“光榮與夢想”——贛南蘇區振興發展主題展覽,深入了解贛南蘇區艱苦卓絕的革命歷史和蘇區精神孕育誕生過程以及振興發展的現狀。景小勇強調,老區人民的奉獻和犧牲為共和國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此次文藝小分隊演出,既要表達對老區人民的慰問和關懷,更要向老區人民學習,向老區人民致敬。各位演員要把此次慰問演出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緊密結合起來,在革命老區充分汲取紅色營養,為今後的創作演出做好素材積累和情感鋪墊。

  13日晚,由景小勇領隊的第一小分隊在贛州市圖書館拉開了巡演活動的序幕,當晚可容納400人的贛州市圖書館報告廳上座率超九成。由演員中心主任喬愛麗帶領的第二小分隊則在興國縣舉辦了首場演出。小分隊先是進行了一場短小精悍的現場演出,演員們全情投入,每一個節目都大放光彩,觀眾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隨後,現場以戲劇影像放映的形式,播放了話劇《谷文昌》。戲劇影像放映即通過電影放映的形式呈現中國國家話劇院的優秀舞台作品,把有限的優質戲劇資源以神奇的光影手段延伸到更多觀眾面前,極大程度上緩解了人力、財力對話劇演出的約束,打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以更加經濟的方式惠及更多觀眾。接下來,第一小分隊將赴贛州經開區、南康區、尋烏縣、大余縣、上猶縣進行5場演出,第二小分隊將赴石城縣、寧都縣、瑞金市、會昌縣和於都縣進行慰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