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與深圳市公安局聯手成立警民關系建設創作實踐基地
發布時間:2018-05-21 08:37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18-05-21

  5月15日,中國國家話劇院、深圳市公安局在深圳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揭牌成立警民關系建設創作實踐基地,並召開公安題材創作座談會。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深圳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徐文海出席並講話。雙方表示將加強戰略合作,共同推動具有深圳特色的公安題材藝術作品的創作。導演白皓天、演員劉佩琦及劉威在儀式上獲頒深圳市公安局警民關系建設形象代言人證書。

  近年來,深圳公安堅持改革強警,提出“塊責任”新理念,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手段破解城市管理頑疾,實現了治安持續好轉。今年,在廣東省群眾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滿意度民意測評中,深圳首次排名“雙第一”。 成績的背後凝聚了深圳兩萬民警的巨大努力和奉獻,也涌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深圳公安希望通過邀請名家進警營活動,創作充滿藝術感染力的優秀文藝作品講好新時代深圳警察故事,唱響深圳警隊主旋律,傳遞深圳公安正能量。

  徐文海指出,創作實踐基地的成立是國家話劇院文藝創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央地合作”引領警隊發展的一個經典范例,更是對市公安局文化育警工程的又一次升華。他希望創作實踐基地能充分發揮深圳公安工作的題材優勢,更多地組織名家、大家深入警隊生活,創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文藝作品,讓市民群眾更加深入了解深圳警隊,支持公安工作,同時激發民警意志斗志,以新時代新業績,向改革開放40周年、深圳市公安局成立40周年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周予援表示,劇院將結合深圳公安相關業務和需求,以及劇院發展布局,制定合作計劃,充分融合雙方優勢資源,依托國家話劇院的藝術底蘊和演藝陣容,努力尋找有質感、有溫度、有分量、有內涵的創作素材,加大對深圳公安的警務宣傳力度,全力推動與深圳公安戰略合作落地﹔加強現實題材和公安題材創作,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座談會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創作公安題材藝術作品,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藝創作採風活動,拍攝和創作電視劇、話劇《英雄時代》等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