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荊浩杯”中國畫雙年展將辦
發布時間:2012-12-04 10:3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12-04

  中國文化報記者李百靈報道:由中國國家畫院、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聯、濟源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的荊浩國際學術論壇暨“荊浩杯”中國畫雙年展,將於12月8日至10日在河南省濟源市舉行。論壇將以研究、繼承和發揚荊浩山水畫藝術為主旨,邀請來自美國、德國、法國、韓國和國內的30余位知名學者、專家、教授進行專題研討。畫展共收到參評作品近3000件,最終評選出優秀作品60件、入選作品246件。

  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曉凌表示,研究荊浩,宗法溯源,不單是為做一個單純的個案研究,更是要以此為切入點,深入思考,進一步理清現代中國畫發展的傳統文脈與歷史演變線索。據悉,“荊浩杯”中國畫雙年展將於2013年1月8日至11日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巡展,之後移師河南省博物院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