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美麗中國﹒中國國家畫院美術作品展”舉行
發布時間:2013-05-28 10:00 來源:中新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新網 2013-05-28

  由中國國家畫院主辦,中國國家畫院創作研究部、中國國家畫院藝術交流中心、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承辦的“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啟動暨美麗中國﹒中國國家畫院美術作品展開幕式”25日晚在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舉行。

    作為中國國畫畫院(國展)美術中心的開幕首展,“美麗中國﹒中國國家畫院美術作品展”共收入中國國家畫院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書法篆刻五個專業的200余名藝術家的400多件作品,展出作品代表著中國當代美術的最高創作水平,體現了當代美術創作的“中國風格”,展現了當代中國美術家們繼承傳統、開拓創新的時代風採。

  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表示,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的成立,是中國國家畫院積極面對藝術市場,以市場的方式發揮國家團隊引領作用。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由中國國家畫院、香港俊安集團及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聯手打造。本次啟動的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一期)位於中國國際展覽中心1號館3層,共擁有12500平米的藝術空間、52間名家工作室及兩個大型公共展廳。

  據悉,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以集藝術創作、交流、展覽、銷售、流通等功能於一體的國家級藝術航母為目標,通過藝術家服務平台建設、藝術品保真防偽體系建設、藝術品投資顧問咨詢、藝術品交易流通模式探索等工作的開展,建立高效、規范的投資保障機制,傳播正確的藝術品投資理念,重塑中國藝術品市場信用體系,使之成為藝術家與市場之間堅實的橋梁,為各方參與力量提供最專業、最權威和最便捷的藝術品學習、交流、鑒賞和收藏的直接渠道,並在發展實踐中努力探索解決阻礙市場發展的瓶頸問題。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中國國家畫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陽,中國國家畫院名譽院長龍瑞,中國國家畫院油畫院院長、著名畫家詹建俊等聯合為作品展開幕式剪彩。

  展覽將持續至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