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畫院
中國國家畫院
“美麗中國”公益講堂闡述中西城市藝術理念
發布時間:2014-05-15 10:3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5-15

    5月10日,由中國國家畫院主辦,中國國家畫院(國展)美術中心承辦的“美麗中國——文化藝術公益大講堂”第三講在北京開講。主講人王中通過對中西城市構建的對比和自己作品設計思路的分享,向現場300余位觀眾闡述了“藝術激活城市生活”的主題。

  王中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現為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城市設計學院副院長。他曾在2008年參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策劃工作,還曾與韓國著名雕塑家成熏東合作,為上海世博會韓國館創作“金蘭之交的樹”主題雕塑。講堂上,王中首先對公共藝術的定義、范疇進行了解釋,建議將公共藝術納入國家文化形象和城市發展戰略,隨後從藝術的角度講述了中國城市的發展變化和中西方城市的規劃對比。

  據悉,“美麗中國——文化藝術公益大講堂”計劃年內舉辦18期,聘請知名度較高的藝術家、文化學者、研究員、大學教授等授課。授課內容將囊括美術、書法、音樂、舞蹈等藝術門類,均免費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