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召開藝術家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12-04 09:05 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2017-12-04

  11月22日,國家京劇院召開藝術家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暢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十九大報告的體會,就如何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新時期京劇藝術傳承發展進行座談。院黨委書記宋晨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院領導於魁智、陳櫻、劉玉普和劇院老中青藝術家代表,中層干部、業務骨干、共青團干部等5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

  會上,杜近芳、李維康、楊春霞、高牧坤等老藝術家,袁慧琴、劉魁魁、張譯心、周婧、宋洋等中青年演員代表先後發言。

  最後,宋晨作總結發言。他高度評價了與會老藝術家在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中發揮的表率作用,並結合劇院工作就如何學深學透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闡述。他強調,劇院各級組織和廣大演職員一定要按照中央和文化部黨組的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學懂、弄通、做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推動實踐。要通過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政治定力,提高思想修養,自覺堅守正確的文藝創作方向,爭做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

    宋晨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力破解“學做兩張皮”問題。廣大演職員要帶著問題去學習,深刻領會社會主義文藝的人民屬性﹔深刻領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刻領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創作態度和方法﹔深刻領會加強現實題材創作的重要性﹔深刻領會提升文藝原創力、推動文藝創新的新要求﹔深刻領會加強京劇人才隊伍建設的新目標,很好地對標對表﹔深刻理解國家京劇院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政治責任,以此解決京劇藝術在新時代如何為人民服務的課題,把黨的十九大對文藝工作提出的目標任務進一步細化、實化,落到文藝創作排演的全過程。

  宋晨強調,院黨委還將繼續召開不同形式的座談會,以各種形式開展學習,結合實際,注重實效,把十九大精神學習好、貫徹好,使京劇藝術這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應有的貢獻。(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