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文化迎春,藝術為民”——國家京劇院赴大理基層慰問演出
發布時間:2017-12-29 10:08 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 2017-12-29

  12月20至23日,國家京劇院“文化迎春,藝術為民”雲南行小分隊與雲南省京劇院赴大理基層慰問演出,先後為大理育才中學、大理市中等職業學校、大理大學和大理技師學院帶去4場精彩的國粹藝術盛宴。

  每場演出時長約90分鐘,主體分為三個篇章:經典唱段清唱、現代戲《聞一多》“最後一次演講”選場表演以及傳統折子戲《三岔口》。演出節目編排靈活,內容豐富,現場觀眾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優美的唱腔感人肺腑,鏗鏘的鼓點扣人心弦,唱、念、做、打無不精湛,手、眼、身、法無不到位,講、演結合,觀、演互動,大家在短短的90分鐘內感受到了京劇藝術巨大的魅力。

  優秀的文化熏陶人,滋養人,教育人,國家京劇院“雲南行”小分隊深入基層,深入校園,豐富了校園文化生活,拉近了京劇藝術與同學們的距離,滿足了同學們的精神文化需要,也讓同學們零距離地感受到了傳統戲曲文化的魅力,從而將優秀民族文化駐扎心中。(來源:中國國家京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