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銘刻歷史記憶 不忘前輩精神——國家京劇院領導看望烈士後人
發布時間:2021-05-28 10:34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1-05-28

  2021年5月21日晚,國家京劇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張亞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魏麗雲,服務保障中心主任李世江等前往吳淑冬——劇院烈士吳鳴申同志之女家中慰問。姐姐吳淑妹得知消息後也從自己家中趕來,帶著父親母親的照片及當年的珍貴資料與劇院領導“相見”。


  在交談時,吳淑妹眼含淚光:“父親犧牲時,我五歲、妹妹三歲、弟弟才一歲,那時候家裡突然來了很多人,我還以為是叔叔阿姨來陪我玩兒,別提多開心了!後來才知道,是父親遭遇了空難。父親是1956年11月24號離世的,28號我們才輾轉收到了家書,誰也沒想到,父親在家書中對我們的叮嚀,成為了最終告別。後來,熱心的母親擔任街道治保主任,為街坊四鄰忙裡忙外,而對我們最多的囑托就是不要給組織增添負擔,要感謝黨和國家對我們的關懷。到現在,我們姐妹三個依然牢記父親的遺志和母親的囑托,教育我們的後人要愛黨、愛國,為我們共同的事業奮斗。”

  張亞峰書記向大家說道:“我內心一直記挂著劇院的烈士們。現在見到你們,就像見到家人一樣親切。到今年,他們遇難已整整65年了,我們不會、也不能忘記他們為文化交流事業做出的貢獻。當年,前輩們克服了種種困難,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才為我們換來美好的今天。了解他們的精神、學習他們的事跡對青年人來說非常必要,你們將父輩的故事講給家人,我們將前輩的故事講給劇院的年輕人,讓這種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的精神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