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
國家京劇院“紅心永向黨”現代戲展演引發觀演熱潮
發布時間:2021-05-24 10:26 來源:國家京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京劇院 2021-05-24

  5月12日至20日,國家京劇院在梅蘭芳大劇院推出“紅心永向黨”國家京劇院現代戲展演,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引發紅色經典劇目觀演熱潮。

  此次展演是國家京劇院近年來舉辦的首個現代戲展演,集中展示了多部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紅色經典劇目,其中既有國家京劇院幾十年來創作的具有開創性、典范性和代表性意義的《蝶戀花》《杜鵑山》《紅燈記》《平原作戰》等現代戲保留劇目,也有《黨的女兒》《紅軍故事》等劇院近年來潛心創演、廣受好評的精品佳作。

  為保證演出質量,重現紅色經典,劇院特別邀請了劉秀榮、劉長瑜、李光、高牧坤、孫桂元、任鳳坡、袁慧琴等原排藝術家擔任藝術指導。台前幕後老中青三代國京人共同攜手,充分展現出國家京劇院流派紛呈、陣容整齊的藝術風格,以及國京人植根於血脈、代代相傳的紅色信仰。

  此次展演的舉辦恰逢其時,是國家京劇院對黨中央號召的積極響應。在京機關企事業單位基層黨組織以支部活動的形式組織黨員觀看演出,把觀看紅色劇目作為生動的黨史學習課。國家京劇院也以此為契機,組織劇院演員、演職員結合展演學習黨史,並與各單位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活動,共同觀摩展演劇目,交流黨建工作經驗,推進黨史學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