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與武漢共建“讀書之城”
發布時間:2012-12-31 10:25 來源: 編輯:汪淼
信息來源: 2012-12-31
    中國文化報駐湖北記者徐超 通訊員李協萍:12月26日,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陳力與武漢市副市長劉英姿在湖北武漢簽訂國家圖書館與武漢市人民政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向武漢圖書館贈送了一份厚禮——120T的數字資源。在這120T數字資源中,包括純文本資料和音頻、視頻資料,內容可謂海量。這些珍貴的資源將在武漢圖書館官方網站等信息平台上供武漢市民共享。

    同天舉行的還有武漢地區圖書館聯盟啟動儀式、武漢圖書館“市民之家”分館開館儀式、武漢市24小時自助圖書館開通儀式。這4個項目的同時啟動,標志著一個“讀書之城”正在武漢逐步形成。

    據悉,圖書館聯盟包括武漢地區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中小學圖書館,將推出“一館辦證、多館通行”“一卡借閱、就近還書”“一館藏書、各館共享”等7項惠民服務。

    “建設24小時自助圖書館” 是2012年武漢市10件實事之一。目前,7個中心城區和3個開發區的第一批25台自助圖書館已全部建設完成並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