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哲學思想》捐贈國圖
發布時間:2013-03-06 09: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3-06

  中國文化報駐北京記者劉嬋報道:近日,《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哲學思想》一書的捐贈儀式在國家圖書館舉行。該書總編、我國著名運載火箭與戰略導彈控制技術專家、國家航天局原局長劉紀原,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出席儀式並致辭。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梁小虹代表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向國圖捐贈圖書,周和平接受捐贈並代表國家圖書館向對方頒發捐贈證書。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始建於1957年,是中國最大的運載火箭研制實體。多年來,該院培育了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長征運載火箭品牌,為國家建設做出了突出貢獻。《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哲學思想》對我國航天事業50多年的發展歷程進行了全面總結,從哲學層面對我國航天事業的發展進行思考,探討了中國航天事業發展背後系統化、理論化、條理化的規律,將哲學理論與我國航天事業的實踐活動緊密融合,不僅為我國航天事業未來發展貢獻了思想智慧和理論指導,也將為我國現代工業體系建設、企業管理機制改革提供有益借鑒。 

  近年來,隨著社會各界對圖書館事業的重視和支持,每年有眾多機構和個人將所藏圖書捐贈國圖,這些圖書在國家圖書館得到妥善保存和廣泛利用,其價值得到最大范圍的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