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圖書館界研討數字資源採集與保存
發布時間:2013-09-25 09: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9-25

  日前,由國家圖書館主辦的“網絡資源採集與數字資源長期保存”研討會在京舉行,來自我國、新西蘭、新加坡等國家的有關專家參加了會議。

  針對信息社會中海量數字資源帶來的挑戰,與會人員各抒己見。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魏大威提出依托國家數字圖書館建設,在全國構建分級分布數字資源保存保障體系,從而實現文化的傳播和文明的傳承﹔國家圖書館現代技術研究所所長孫一鋼作了主題報告《利用現代信息技術推動圖書館事業跨越式發展》,概括了圖書館現代信息技術的使用情況,並對未來圖書館技術的發展進行了展望﹔國家檔案局技術部專家蔡學美介紹了國內外檔案系統中電子文件長期保存的概念和相關技術﹔新西蘭、新加坡兩國國家圖書館的專家也分享了各自在該領域的實踐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