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厄瓜多爾駐華使館向國圖贈送圖書
發布時間:2013-11-27 10:4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11-27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厄瓜多爾駐華使館近日向中國國家圖書館捐贈圖書100冊,贈書及交接單簽署儀式在中國國家圖書館總館北區外文閱覽室舉辦。

    厄瓜多爾共和國位於南美洲西北部,有著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此次捐贈的100冊圖書均由厄瓜多爾作者使用西班牙語撰寫,內容涉及文學、地理、經貿、法律等領域,很多都是介紹厄瓜多爾國情的圖書。《安第斯山脈記憶》、《穿越厄瓜多爾叢林﹒發掘普圖馬約河》等書籍裝幀精美,極具異域風情﹔拉美文學《不落的星辰》等作品影響深遠、引人入勝。本次捐贈豐富了中國國家圖書館館藏,為中國讀者開啟了一個了解厄瓜多爾歷史文化和當代發展情況的新窗口。

    據介紹,接受捐贈是國家圖書館豐富館藏的重要渠道之一。國家圖書館將妥善保存並進一步挖掘這些文獻的深層價值,使其在服務廣大讀者、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