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藝術中心試運行
發布時間:2014-01-13 09:5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1-13

    中國文化報記者王立元報道:1月8日,“國圖藝術中心試運行發布會暨首批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北京國家圖書館舉行,同時拉開了“中西薈萃 經典演繹——國圖藝術中心試運行音樂周”的帷幕。

    國圖藝術中心建筑面積5000余平方米,由音樂廳、電影廳和培訓中心三部分構成。音樂廳可容納1000多人,擁有一流舞台、音響、燈光設備,可滿足交響樂、戲劇、舞蹈等不同演出需要。電影廳是中影星美院線成員,配備全球最先進的杜比數字影院系統,能為觀眾奉上品質一流的觀影效果。

    “國圖藝術中心試運行音樂周”的演出主打“經典”理念,觀眾將欣賞到東方交響樂團的《威爾第歌劇選段精粹交響合唱音樂會》、中央民族樂團的《國風雅樂》音樂會、中央歌劇院的歌劇《圖蘭朵》和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的《好萊塢經典電影音樂視聽交響音樂會》等。

    2014年,國圖藝術中心將與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等4家國家藝術院團合作推出40場演出,未來3年計劃達到150場演出。

    據悉,為回饋國圖讀者,國圖藝術中心試運行期間特別推出兩項惠民舉措:一是免費向持有國圖讀者卡的讀者發放1000張音樂會觀摩票﹔二是從2014年1月27日開始,為公眾免費辦理1000張國圖藝術中心會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