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圖書香過大年
發布時間:2014-02-10 13:32 來源: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 2014-02-10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2014年春節期間,國家圖書館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館長拜年、非遺展覽、文化講座、燈謎有獎競猜、少兒手工、新春故事會等活動一一呈現在大家面前,同時還通過國圖網站、手機門戶、微博平台發布春節服務專題,誠邀廣大讀者參與到活動中來,共度形式簡朴、年味濃郁的春節。

    大年初一上午,國家圖書館館長、黨委書記韓永進等在總館北區二層大廳恭候甲午馬年首批讀者的到來,向讀者拜年、致以新春問候、贈送紀念品,並向前三位進館的讀者贈送“文津圖書獎”部分獲獎圖書。

    國家圖書館聯合百余家省市級圖書館共同舉辦“網絡書香過大年”活動。為開展該項活動,國家圖書館在原有資源的基礎上新增報紙、音頻兩種類型資源和60余種中文電子期刊及少數民族語文期刊。讀者隻要在當地圖書館就可方便快捷地訪問包括100余萬冊中外文圖書、700余種中外文期刊、300種中文報紙、18萬余份檔案全文及3000余種講座和地方戲劇等資源。此次活動1月27日開始,至2月28日結束。

    此外,“絲綢的記憶——中國蠶絲織繡暨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特展”將免費向公眾展出至2月16日。自1月31日(正月初一)起,在國圖總館北區中廳舉辦了國家圖書館文獻保護項目整理出版成果推介活動,集中展示了中華古籍保護計劃、民國時期文獻保護計劃等重大項目的成果。燈謎有獎競猜等互動節目也引起了廣大讀者的興趣。而在少年兒童館,館員們為廣大小讀者舉行了手工制作、新春故事會、集體參觀等一系列別具特色的新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