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國之瑰寶》民族音樂會”歐洲巡演成功
發布時間:2016-02-29 15:25 來源: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 2016-02-29

    2016年春節期間,中國歌劇舞劇院開展了《國之瑰寶》民族音樂會歐洲巡演,歷時20天,先後赴德國、奧地利、瑞士、匈牙利4個國家、19個城市,上演了11場民族樂團民族管弦樂音樂會,約9000名觀眾到場,向西方主流社會傳遞了中國聲音,獲得當地觀眾的高度認可。

    進入主流劇場

    此次巡演的11個音樂廳均為當地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廳,多數為世界頂級音樂殿堂。如“威斯巴登國家劇院”是德國最著名的劇院之一,建於1892—1894年間,劇院有四個劇場,可同時上演四場演出。瑞士“琉森文化藝術中心”是當地“藝術節”主會場,而藝術節也是歐洲頂級藝術節,每年有許多世界各國的樂團在此演出,許多著名音樂家、指揮家在此工作,如意大利指揮家阿巴多曾長期擔任指揮。奧地利“蒂羅爾節日音樂廳”與“維也納音樂廳”齊名,每年有三個音樂季,此次《國之瑰寶》民族音樂會被納入“冬季音樂季”。奧地利林茨“布魯克納音樂廳”是為紀念偉大作曲家布魯克納而建,是當地的“新地標”。匈牙利“布達佩斯藝術皇宮”是匈牙利標志性音樂廳,經常上演各國有傳統特色的音樂會。此外,德國“科特布斯國家劇院”、“漢堡市立音樂廳”、“艾森愛樂音樂廳”也都是歐洲頂級音樂聖殿。

    面向主流觀眾

    此次巡演的11場演出全部為商業購票,9000多名觀眾,全部買票觀看,沒有贈票。巡演提前做了充分的商業策劃,提早確定劇場,積極宣傳,預售訂票。德國尼爾廷根市政大廳的票,全部售出,現場爆棚。瑞士琉森藝術中心音樂廳1800多個座位,售票近9成。最高票價138瑞士法郎,相當於人民幣1000元。最低票價75瑞士法郎,相當於人民幣550元。“奧地利蒂羅爾節日音樂廳”一票難求,1000多張票全部售出,座無虛席。匈牙利“藝術皇宮”早在1月中旬,票就售出七成,當日全部售罄。11場音樂會的觀眾出席率,均達八成左右。

    影響主流社會

    此次演出的觀賞人群多來自當地主流社會。正如漢堡市立音樂廳的負責人所說:“以前,歐洲舉辦中國民族音樂會時,觀眾往往都是華人華僑,今天我發現觀眾大部分是歐洲人。”中國駐柏林大使館文化參贊陳平說:“中國民樂到達歐洲城市的機率逐年增加。就德國而言,2014年3個城市,2015年5個城市,今年已達7個。數據表明,中國民樂在德國的影響力在不斷壯大,觀眾群也在不斷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