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舞劇《孔子》在張家港保利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17-09-01 09:54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17-09-01

    8月27日,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舞劇《孔子》在江蘇張家港保利劇院上演。

  舞劇《孔子》由“序﹒問”、“亂世”、“絕糧”、“大同”、“仁殤”、“尾聲﹒樂”構成,劇情從參政進諫,周游列國,危困絕糧,弦歌幽蘭,晚年歸魯,修改《詩經》,撰寫《春秋》,制禮作樂等情節,展示了在藝術上提出“盡善盡美”最高理想的孔子一生。

  舞劇《孔子》是中國歌劇舞劇院創排的重點劇目之一,自首演以來不斷打磨,日臻完善,廣受好評,迄今已在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澳門、台灣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演出百余場。此次在張家港演出,受到了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執羽》《啟程》《熏香》《採薇》《玉人》《幽蘭操》等幾段精彩的獨舞、群舞都引發了觀眾自發的陣陣掌聲。舞劇尾聲響起“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朝聞道夕死可矣”等論語經典名句時,結合現場舞美燈光效果,令觀眾肅然起敬,熱淚盈眶,掌聲經久不息。演出結束後,現場觀眾紛紛起立鼓掌,把掌聲歡呼聲獻給舞劇《孔子》的演員和主創人員,有觀眾表示,“這真是一場酣暢淋漓的舞劇盛宴!”(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