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會版歌劇《張富清》成功上演
發布時間:2021-05-18 08:32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1-05-18

  5月15日至16日,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會版歌劇《張富清》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成功上演。

  該劇根據張富清從解放戰爭到轉業後60多年的感人故事創作而成,用歌劇藝術展現了張富清同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始終不忘本色,懷揣遠大革命理想,堅定信仰、堅持信念、堅守初心的崇高精神﹔旨在用優秀舞台作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鼓舞廣大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紅色革命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作為中國歌劇舞劇院3條創作主線,以體現國家水准、傳承紅色基因的經典舞台藝術作品展現時代風貌,讓每一位走進劇場欣賞音樂會版歌劇《張富清》的觀眾都能夠切身感受到勞模精神和奮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