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舉辦優秀劇目展演新聞發布會暨
歌劇《江姐》復排啟動儀式
發布時間:2021-05-25 08:52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1-05-25

  5月21日,中國歌劇舞劇院在新清華學堂﹒八三實驗劇場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白毛女》《小二黑結婚》《江姐》《張富清》四部入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劇目的情況,同時宣布“2021中國歌劇舞劇院版《江姐》”復排工作正式啟動。

  歌劇《江姐》此次重排,將在保留原作精髓的基礎上,更加注重戲劇的流暢性,加強民族器樂與西洋交響樂的相互融合統一。在舞台呈現方面,以經典作品的當代表達理念,融入先進的舞台技術手段,開展視聽的創新探索。發布會上,一百余位大學生現場聆聽老一輩藝術家講述歌劇《江姐》創作排演的故事,親身感受紅色經典的藝術魅力,接受黨史學習教育。

  接下來,在劇目排演的過程中,中國歌劇舞劇院還將推出一系列線上線下活動,將劇目重排的全過程展現給年輕觀眾,讓他們能夠由心而發地喜愛紅色經典,傳承紅色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