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舞劇《彩虹之路》亮相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
發布時間:2021-07-12 10:55 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歌劇舞劇院 2021-07-12

  7月9日,中國歌劇舞劇院和甘肅省歌舞劇院聯袂創作的以“一帶一路”為時代背景、以絲綢之路歷史為題材的大型原創民族舞劇《彩虹之路》,精彩亮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暨“建黨百年﹒春綠隴原”文藝展演,唱響了絲綢之路千年文明的動人交響,展現了甘肅絲綢之路題材文藝創作的最新成果。

  舞劇《彩虹之路》入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並作為各地展(巡)演劇目進行演出。該劇也是唯一一部以絲綢之路為題材的入選劇目。全劇分為《諾》《行》《困》《蓄》《和》《歸》六幕,講述了西漢時期漢王朝為互通有無、善交鄰邦、共榮發展,開辟古今絲綢之路的故事,吟誦了絲綢之路上各族人民友好和睦、平等交往、互惠共榮的大美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