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第十六屆全國音樂作品(交響樂)評獎頒獎
發布時間:2012-02-22 08:3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2-22

    中國文化報記者李琤報道:由文化部主辦、中國國家交響樂團承辦的第十六屆全國音樂作品(交響樂)評獎頒獎儀式暨部分獲獎作品音樂會近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行,共有34首作品獲獎。

    本屆全國音樂作品(交響樂)評獎共有94部作品參評,其中大型作品28首、中型作品19首、小型作品47首。通過專家評委嚴格評審,最終有34首作品獲獎,其中大型作品組11首、中型作品組9首、小型作品組14首。

    本屆參評作品題材廣泛、形式多樣,體現出較高的藝術水平。作曲家在注重展現專業技法的同時,更強調音樂作品的可聽性,貼近廣大聽眾的審美需求。

    全國音樂作品評獎是音樂專業領域的一項重要賽事,創辦於1980年。自2003年起,調整為交響音樂、民族器樂、室內樂合唱3個比賽項目,每年輪流舉辦一項。30多年來,全國音樂作品評獎,推出了一大批具有鮮明風格特點的原創音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