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國交合唱團東北高校唱響《燃燒的歲月》
發布時間:2012-06-14 08:2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6-14

    中國文化報記者胡芳報道:5月29日至6月7日,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合唱團開展“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先後走進黑龍江哈爾濱、吉林長春的8所高校,唱響《燃燒的歲月》大型紅色經典情景音樂會。

    《燃燒的歲月》先後走進東北林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哈爾濱商業大學等。音樂會匯聚中俄兩國經典紅色歌曲,由覺醒的激情、革命的激情、抗日的激情、衛國的激情、解放的激情五部分組成,以關峽作曲的《激情燃燒的歲月》為序曲,匯集了《毛委員和我們在一起》、《映山紅》、《大刀進行曲》和《山楂樹》、《喀秋莎》、《神聖的戰爭》等經典紅歌。

    “每個學校的觀眾都很熱情,掌聲熱烈,學生們的反應透著東北人的豪爽,讓我們的演出情緒也很高漲。”國交合唱團青年歌唱家孫笑盈說,“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吉林警察學院的學生們,他們的學生合唱團在晚會尾聲時上台跟我們一起合唱《祖國不會忘記》、《歌唱祖國》等歌曲,歌聲灌滿全場,氣勢逼人,感覺屋頂都要被掀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