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北京交響之夜”深情奏響
發布時間:2013-07-23 08:5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7-23

  中國文化報記者祝靜報道:7月20日晚,中國國家交響樂團與韓國KBS交響樂團在北京進行了首次合作演出,並由此拉開《夢想百年大計——北京交響之夜》2013中韓友好音樂會的序幕。

  在此次音樂會中,中國國家交響樂團與韓國KBS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了崔成煥的《阿裡郎幻想曲》、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理查﹒施特勞斯的交響詩《英雄生涯》等經典曲目。其中,《阿裡郎幻想曲》是崔成煥在1976年作曲的管弦樂,作品將韓國民謠《阿裡郎》以自由形式編曲,由西洋樂器和民族樂器共同編制而成,以抒情動人的旋律與歡快的節奏表現民族光輝燦爛的未來。

  擔任此次演出指揮的是現任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常任指揮李心草和韓國大邱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將於2014年成為韓國KBS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的郭升。李心草是首位進入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執棒維也納交響樂團的華人指揮家。郭升則在1979年至2005年間多次帶領韓國KBS樂團、首爾愛樂樂團、釜山愛樂樂團、大邱交響樂團等進行國際巡演。

  據悉,此次演出結束後,中國國家交響樂團近期還將赴韓國與KBS交響樂團在首爾進行合作演出。

  韓國KBS交響樂團成立於1956年,是韓國最具影響力的交響樂團之一,其高水准的演奏技巧一直促進著韓國音樂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