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國交為孩子奏響《彼得與狼》
發布時間:2014-07-15 14: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7-15

    中國文化報記者張婷報道:繼2013年中國交響樂團上演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彼得與狼》多媒體音樂會以來,受到孩子們的熱烈歡迎。今年7月11日、12日,樂團繼續為孩子們獻上3場精彩的演出。其中,12日下午為公益場,旨在使更多兒童可以接觸到交響樂。

    《彼得與狼》是前蘇聯作曲家普羅科菲耶夫為兒童寫的一部交響童話,作曲家別具匠心地運用樂隊中的每一件樂器刻畫人物和動物的性格、動作和神情。此次音樂會上,中國交響樂團用長笛、雙簧管、單簧管等樂器,生動地刻畫了小鳥、鴨子、貓、彼得和獵人等動畫形象,淋漓盡致地展現音樂的表現力。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增強兒童觀眾對《彼得與狼》故事的理解與喜愛,演出開始前,中國交響樂團特意在北京音樂廳二層公共區域搭建了“國交彼得公園”模擬《彼得與狼》故事的人物與場景,樂團演奏家在公園中現場指導小朋友們認識和演奏各種樂器,普及交響樂的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