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瀏陽河》奏響湘江之濱
發布時間:2016-10-25 09:3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0-25

  中國交響樂團湖南省株洲市文體廣新局之邀為株洲市神農大劇院舉行啟用儀式暨首場演出,於1019日和20日,連續兩晚為株洲觀眾帶去了精彩的交響音樂會。市委書記毛騰飛,市委副書記、市長陽衛國等領導嘉賓和在株全國勞模、農民工、環衛工和神農大劇院建設者代表等,也隨普通市民一同欣賞了精彩的演出。 

  音樂會以比才的《卡門序曲》喜慶開場,接著《紅色娘子軍》的三個選段《序曲》、《快樂的女戰士》和《萬泉河水》、《沃爾塔瓦河》柴可夫斯基《第四交響曲》第四樂章《白毛女》組曲選段,引發湖南根據地革命老區人民的聲聲共鳴,不少觀眾更是合著熟悉的旋律輕聲合唱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賀綠汀改編的《森吉德瑪》、愛德華格裡格的《索爾維格之歌》、《激情燃燒的歲月》主題曲、湖南民歌《瀏陽河》,其中的《瀏陽河》更是博得株洲觀眾滿滿的認同感,連低年齡的小觀眾都合著拍子手舞足蹈起來。樂團返場加演了《藍色多瑙河》、《北京喜訊到邊寨》、《拉德斯基進行曲》三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以最大的誠意回饋熱情的株洲觀眾。散場後,劇院門口仍然有不少市民一邊打著節拍,一邊回味著交響樂:今晚我們被音樂打動,真想再聽一場! 

  本場音樂會的曲目國交樂隊做了充分的准備,更派出精銳隊伍,並加演多首曲目,以超長演出時間回饋株洲觀眾的熱情。而且,國交此次不僅用實際行動助力株洲文化建設,更在巡演期間組織黨員及演職人員觀看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湖南這一重要革命根據地重溫先輩們走過的長征之路,繼承紅軍長征精神,為我國文化事業的長征路繼續奮斗,勇往直前。(來源:中國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