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
中國旅游報社第二黨支部與國際交流與合作局第五黨支部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聯學聯建主題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26 14:31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1-05-26

  5月21日,中國旅游報社第二黨支部與國際交流與合作局第五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跟黨走 牢記使命鑄忠誠”黨史學習教育聯學聯建主題活動,赴平西情報聯絡站紀念館參觀學習。

  在前往平西情報聯絡站紀念館的途中,大巴車變成了“移動課堂”,兩支部黨員代表分享了學習《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五章至第八章的心得體會,圍繞《一窮二白,中國憑什麼決定制造原子彈》《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土改聚民心,公平促發展》《從改革開放史汲取力量,砥礪前行》等主題進行了發言。隨後,同志們參觀了平西情報聯絡站紀念館展室,了解到這裡曾是晉察冀革命根據地的前哨,也是北平通往根據地的三條路線交匯之處。從1939年6月至1949年1月北平解放,近10年的時間裡,這裡的秘密電波從未中斷。近百名工作人員曾在這裡工作,為晉察冀根據地的建設、抗戰勝利和北平解放作出了重大貢獻。參觀結束後,同志們觀看了《隱秘的戰線》主題影視片,並在黨旗下庄嚴重溫入黨誓詞,就參觀學習內容展開深入交流。

  活動結束後,同志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觀紅色教育基地平西情報聯絡站紀念館,了解到很多鮮為人知的隱蔽戰線故事,緬懷了曾戰斗在這條特殊戰線上的革命前輩,並從老一輩共產黨員的事跡中汲取了信仰信念信心力量,下一步將繼續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堅定理想信念,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提高政治意識和政治能力,牢記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動各項工作,力爭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