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重磅推出《中國文化和旅游年鑒2018》
發布時間:2019-03-28 08:55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19-03-28

  近日,《中國文化和旅游年鑒2018》由中國旅游出版社出版發行。《中國文化和旅游年鑒2018》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後,由雒樹剛部長指示編輯出版的第一本行業年鑒,主要刊載2017年度中國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情況,採取分類編輯法,主體設類目、分目和條目3個層次,全書設有5個類目,分為上、下冊。上冊有文化和旅游發展概況、部屬單位文化和旅游發展、法律法規及規范性文件、文化和旅游統計數據4個類目﹔下冊有地方文化和旅游發展1個類目。

  《中國文化和旅游年鑒2018》既從宏觀上展示了中國文化和旅游業的發展進程,通過文化和旅游發展概況體現中國文化和旅游大政方針,為文化和旅游從業者提供決策支持,推動依法從業和激發文化和旅游創新思維,又在微觀上呈現了文化和旅游市場,體現各省市文化和旅游方針、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有助於在文化和旅游發展建設中政府部門發揮引導作用、文化和旅游企業發揮主體作用、各文化和旅游直屬單位和協會發揮橋梁作用,真正做到有用、好用、宜用,實用性與權威性並重,是一部印制精美、可讀性強的文化和旅游業百科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