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推出《旅游特色小鎮 開發與運營管理》
發布時間:2020-03-12 17:07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20-03-12

  近日,中國旅游出版社推出《旅游特色小鎮開發與運營管理》一書。

  在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鄉村振興戰略的指引下,特色小鎮建設進入爆發式增長階段,旅游特色小鎮作為特色小鎮的重要類型,具有其獨特的內容、內涵、特征與發展路徑。本書認為旅游特色小鎮應緊扣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結合自身的優勢資源,通過挖掘人文底蘊與生態稟賦,在分析旅游產業現狀的基礎上找准旅游市場定位,制定並落實專項旅游規劃,形成“鎮、產、旅、人、文”五位一體新型旅游發展產業平台。書中綜合運用城鄉規劃學、產業經濟學、服務質量評價體系等理論,並通過數理統計的分析方法科學合理地構建了旅游特色小鎮建設評價指標體系。本書還對如何實現“產業+文化+旅游+社區”的四重功能等方面進行了研究,提煉出旅游資源、旅游設施、旅游服務是打造旅游特色小鎮的主要方面和重要特征。

  本書筆者結合多年來從事旅游景區開發、旅游特色小鎮規劃的實踐經驗,通過文獻分析、田野調查、案例研究和數理統計等研究方法進行撰寫,填補了國內旅游特色小鎮開發與運營管理研究的空白,不僅對旅游特色小鎮開發與運營管理提供了具有引領作用的指導思想與基本原則,還全面開拓了旅游特色小鎮研究的問題域,是旅游特色小鎮理論與實踐研究的重要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