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舉辦
“新媒體時代重塑文旅傳播格局研討會暨《發現新疆》新書發布會”
發布時間:2020-11-26 09:23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20-11-26

  2020年11月21日上午,中國旅游出版社在北京中傳國際交流中心舉辦“新媒體時代重塑文旅傳播格局研討會暨《發現新疆》新書發布會”。來自政界、學界、業界的專家及媒體人、網絡達人等近百人齊聚一堂,共議新媒體時代如何重塑文旅傳播新格局。

  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一級巡視員、世界旅游聯盟秘書長劉士軍,公共服務司二級巡視員劉勁柳蒞臨會議﹔中央網信辦輿情中心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狄多華,中國旅游出版社社長張潤生、副社長張益維,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黃強,司法部法治宣傳中心副主任謝向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文化和旅游廳的相關領導,中國海洋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浙江大學的部分知名專家學者,知名媒體人周曉晗,著名主持人田歌,部分參與“達人西游”的網絡達人等到會發言。

  與會者一致認為,《發現新疆》一書的問世,是作者、出版者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所強調的“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方略的具體行動。 

  與會者充分肯定了狄多華所策劃、推動的“達人西游”作為推介目的地的一種新模式,對於當代大眾傳播領域的重要影響。16位來自政界、學界、業界的專家、媒體人及網絡達人通過解析“達人西游”的文化現象,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分享並詮釋了“新媒體時代重塑文旅傳播新格局”這一主題。

  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中國網、大公網、《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國青年報》《中國文化報》《中國旅游報》及學習強國、今日頭條、騰訊新聞、搜狐新聞等新媒體平台,以及參與“達人西游”的部分網絡達人,通過不同形式對會議情況進行了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