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文旅領域紓困幫扶政策與發展案例匯編成冊
發布時間:2022-11-11 11: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11
  由中國旅游出版社編輯出版的《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幫扶政策匯編》《文化和旅游領域紓困發展案例集》近日正式發行,旨在為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及關心關注文旅行業發展的各界人士了解紓困政策、學習借鑒相關經驗做法提供參考。
  《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幫扶政策匯編》收錄了疫情發生以來至2022年9月期間,中央有關部門及部分省(區、市)政府部門出台實施的幫扶政策文件。全書共分為三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包含48份中央有關部門出台的以及目前還在實施的紓困幫扶政策文件,涵蓋減稅降費、財政金融支持、社會保險及公積金扶持、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及房屋租金幫扶等方面。第二部分包含31份2021年以來部分省(區、市)政府部門制定的文化和旅游行業專項紓困幫扶政策文件。第三部分為附錄,列出疫情發生以來至2022年9月,中央有關部門出台的所有惠及文化和旅游行業的階段性紓困幫扶政策文件索引,供讀者參閱。
  《文化和旅游領域紓困發展案例集》選編44個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案例,並按照內容分為“政府篇”和“行業篇”兩部分,既包括省級和市級政府部門助企紓困、促進發展的主要舉措,也涵蓋了演出、旅行社、景區等文化和旅游行業不同類型企業應對風險挑戰、謀求創新發展的具體做法,力求較為全面地反映疫情發生以來政府部門和市場主體的探索實踐成果。(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