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劉巨德、鐘蜀珩伉儷藝術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7-10-23 09:1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10-23

 

紫藤下(國畫) 2017年  劉巨德

  10月20日,由中國美術館、清華大學、中國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協辦的“混沌的光亮——劉巨德藝術作品展”“尋歸自然——鐘蜀珩繪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這兩個展覽項目均為“中國美術館學術邀請系列展”。劉巨德和鐘蜀珩皆任教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是一對專注於藝術探索的伉儷。此次展出劉巨德近年來的新作100余件,鐘蜀珩歷年代表性創作50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劉巨德、鐘蜀珩均向中國美術館無償捐贈了自己的代表作。其中,劉巨德捐贈10件作品,分別是《家鄉土》《後草地》《荒草坡》《黃草灘》,《夾子的春天》(四聯畫)、《黃土地》(四聯畫)、《高原路》(三聯畫)。其中,高2.49米、長27米的巨制水墨作品《生命之光》是劉巨德歷時三年精心創作而成的。鐘蜀珩捐贈3件代表作,分別是《庄稼地》《聖誕卡》《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