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制定《基層黨支部建設實施辦法(試行)》
發布時間:2017-05-19 10:1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9

  為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求,進一步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增強黨支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近日,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制定了《基層黨支部建設實施辦法(試行)》,該《辦法》立足黨的建設和集團發展大局,以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為主線,以加強黨員干部黨性鍛煉、改進工作作風為重點,以鼓勵各支部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教育培訓、學習調研、考察實踐等基層黨組織建設活動為手段,著力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完成集團中心任務提供堅強思想政治保證,促進集團各項事業的發展。

  為促進各支部積極主動組織開展黨建活動,該《辦法》對各支部實行黨建活動積分累計制,積分類型有基礎分(按要求完成上級黨組織的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分(黨支部自主開展的黨建活動),規定動作不能保質保量完成的實行倒扣分,自選動作按項目和類別實行加分制。根據積分統計情況,每年底評選出年度優秀黨支部和優秀黨員,予以表彰,並推薦參加上級黨組織的評優活動。(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