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集體學習《未來十年的世界大變局》講座
發布時間:2017-09-12 08:56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7-09-12

  9月7日,為持續貫徹“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全體黨員以觀看視頻錄像的方式集體學習了講座《未來十年的世界大變局》。

  本次講座主講人是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教授。金教授將未來十年的國際趨勢歸結為大國關系日益復雜、世界逐漸走向“兩超多強”、中等強國作用逐漸增強、區域會更加分化、全球治理問題更加突出、科技與產業提升加速、新領域競爭增強、非傳統安全問題更加嚴峻等十個主要方面。

  金教授在分析未來十年世界局勢的過程中,通過事實闡明了中國大國崛起的種種條件和必然性。全體黨員在認真學習講座內容的同時,增強了作為大國國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責任意識。本次講座幫助同志們在了解國際大局勢和大趨勢的基礎上,更高效、更有方向性地在藝術科技領域開展工作,為提升我國藝術科技水平與文化產業競爭力發揮力量。(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