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2017年美術考級工作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
發布時間:2017-09-25 09:30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7-09-25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2017年美術考級工作會議於9月在新疆烏魯木齊召開。美術考級專家以及5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美術考級承辦單位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議回顧並總結了2017年全國美術考級工作情況,並部署了2018年美術考級工作計劃。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副所長蘭靜作了發言並就下一步美術考級工作提出幾點希望:一是鞏固現有的考級專業,積極拓展新專業﹔二是加大美術考級專業化建設,通過總結美術考級工作的規律和特點,提出相關標准﹔三是樹立品牌意識,加大品牌化力度﹔四是加強考級中心內部建設,深化績效改革,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在尚未發展考級承辦機構的地區進行拓展,擴大美術考級覆蓋面。

  與會專家表示,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自2004年開展美術考級以來,始終堅持普及藝術教育的理念,並一直走規范化和專業化的路子,培養了一大批青少年美術愛好者,提高了他們的審美能力和藝術水平。美術考級工作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

  各地與會代表還進行了座談,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美術考級工作進行了深入的探討。本次會議的召開,不僅為各地美術考級承辦機構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時也對美術考級的科學管理和規范化建設起到了促進作用。(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