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質量管理體系與國際管理體系標准簡介》學術講座
發布時間:2018-09-20 08:10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8-09-20

  9月13日上午,中國船級社質量認證公司楊素敏老師應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邀請,在柏林寺舉辦了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2018年度第六次學術講座,學術講座主題為《質量管理體系與國際管理體系標准簡介》,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同志也參與了此次講座。

  楊素敏從質量管理體系原則與術語,質量管理體系標准的發展,ISO 9001:2015與其他標准,產品、管理體系、服務認證四個方面介紹質量管理體系與國際管理體系標准,分享了她從業多年來積累的對國內外公司質量管理體系建立、實施及審核的工作經驗,明確ISO 9001:2015標准能起到提高工作效率、改進工作滿意度的作用。

  楊素敏著重講解ISO 9000:2015標准的七項質量管理原則,介紹了ISO 9000:2015系列標准中的4個核心標准,解析了ISO 9001:2015標准的O-PDCA組織架構,闡述了建立質量管理體系所需要的步驟。

  講座期間,楊素敏還結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的實際工作情況,就機構設置和主要業務提供了質量管理體系建立的若干寶貴意見和建議,讓在座的聽眾受益匪淺,不僅開拓了眼界和思維,而且收獲了知識和經驗,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