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開展中心組學習
發布時間:2019-07-24 10:30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9-07-24

  7月17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圍繞“宗旨性質、擔當作為”主題開展黨支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所領導班子成員及中層干部參加本次學習,所長王豐同志主持了會議。


  上午,全體與會同志集體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論述摘編》中“忠於黨、忠於人民、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的優秀品質”“著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部分內容,以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中“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部分內容。

  下午,領導班子成員和所內中層干部開展交流討論。中層干部結合部門工作重點,交流了在科研工作中應如何體現以人民為中心,如何選擇兼具社會效益、公益效益和經濟效益的科研選題,如何真正為科研人員排憂解難、為科研工作保駕護航,如何在面對新挑戰新機遇時端正態度,主動擔當等方面的心得。副所長宋磊同志分享了赴河北李保國曾經工作過的地方觀摩、學習的心得,並結合自身工作展開了刀刃向內的自我批評,同時從日常工作、遇到困難、改革創新三種角度談了自己對於勇於擔當的理解,鼓勵全體同志敢於迎難而上、善於自我突破、勇於主動擔當。

  所長王豐同志提綱挈領地為與參會人員梳理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主要內容,提出要時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強調通過本次主題教育工作要使全體與會同志的思想政治學習和干事創業能力產生質的飛躍,而不僅僅是量的積累。王豐同志對藝科所下一步的主題學習進行了部署,強調了刀刃向內找准問題、解決問題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