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參觀焦庄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
發布時間:2019-09-17 10:56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9-09-17

  為緬懷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深入進行愛國主義教育,2019年9月13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組織第一、第二黨小組參觀了北京焦庄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

  焦庄戶村在戰爭年代隸屬於冀東抗日根據地,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據地的必經之路。紀念館分為展館區和地道區,黨員和積極分子們先在展館區觀看了冀東抗戰燃烽火、人民戰爭建奇功、今日順義更美好等三個部分的展陳內容,聆聽了講解,了解了先烈們保家衛國、浴血奮戰的光輝歷程。隨後,同志們參觀了地道遺址,看到了地道內安裝的單人掩體、會議室、水缸存放處、陷阱等生活設施和戰斗設施,“神出鬼沒、出奇制勝”,這些地道是焦庄戶人民在與敵人斗爭的戰爭實踐中逐步完善起來的,凸顯了抗戰人民的智慧,是戰勝敵人的偉大創舉。

  同志們通過觀看展覽,不僅了解了先烈們英勇抗敵的事跡,更深刻體會到了人民在抗戰勝利中發揮的偉大力量,認識到了人民是我黨各個時期取得勝利、持續發展的堅強後盾和偉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