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組織網絡會議
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發布時間:2020-03-26 11:17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0-03-26

  2020年3月24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組織召開視頻會議,對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3月2日在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專家就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工作座談時的講話——《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大科技支撐》進行了集體學習。支部學習委員張宜春同志主持召開本次會議,全體在職黨員和積極分子參與學習討論。

  張宜春同志首先對文件進行了全文傳達,黨員同志和積極分子們積極開展討論交流,大家或結合工作實際、或結合疫情防控期間的所思所想,將學習文件後的心得體會進行了交流。大家從科學防控、有序穩定居家辦公等實際操作方面進行了討論﹔也從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心等思想層面進行了交流。特別是積極分子們在這段時間,對比境外國家的防控舉措,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黨中央如何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更加堅定了爭取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所長王豐同志對黨員和積極分子的發言進行了逐一評點,肯定了本次政治學習的效果,並提出科技支撐對疫情防控的重要意義,鼓勵大家要不斷加強思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在防疫工作中的重大優勢。

    最後,王豐從三方面進行重點說明,一是強調加強黨的領導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重要舉措,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其二,強調提升科技支撐不僅指科學技術本身,更包括對於科學一般規律的認識、運用技術的科學性,以及對待科學的嚴謹態度﹔其三,強調落實本職工作,要充分發揮文化藝術科研機構的職能和作用,推動所內工作取得實際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