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
“‘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戲曲史’聯盟秘書處”正式成立
發布時間:2020-11-27 10:2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0-11-27
  2020年11月19日,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戲曲史’聯盟秘書處”在上海師范大學正式成立。“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戲曲史”9省卷首席專家及其團隊成員、重點項目“浙江戲曲發展史”負責人參加研討會及聯盟成立儀式。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所長王豐同志指出,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的組織實施,要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目標來開展,堅持文化自信,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關照時代、關注人民,真正寫出以人民為中心的新中國戲曲史,譜寫出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的重要篇章。各卷要加強研討,力求編纂體例的相對統一。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戲曲史”重大項目研討會上,來自北京、上海、山東、安徽、湖北、福建、黑龍江、內蒙古、江蘇、浙江地區的項目首席專家及負責人均作了主題匯報,共同探討項目的研究目標和框架。各項目組首席專家均表示願意加強緊密合作,共同努力推出代表國家水准和中國文化特色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戲曲史”。